close





BJ的單身日記


發表日期: 2005/9/15




深夜,連續看完"BJ的單身日記1"和"BJ的單身日記2:男人禍水",
2部讓我又哭又笑的電影,
特別是在我這個年紀的單身女子,經歷過感情波折,
看起來更有感觸。



"BJ的單身日記1"主要是描述一位三十來歲的倫敦單身女郎布莉琪瓊斯,
酗酒、抽煙、工作不順利、生活一團糟....
卻還要一邊尋找愛情、尋找承諾、尋找幸福的故事,
故事簡單平凡,劇情幽默風趣,卻能引起共鳴....
每個女孩都經歷相同的過程,
寂寞-->尋找愛情-->陷入熱戀-->失去-->痛徹心扉-->墮落-->振作-->寂寞-->尋找...
一樣的情景不斷的重複在我們的生命中,
直到我們遇到那個不平凡的他....


"BJ的單身日記2:男人禍水"女主角終於沉浸在愛情的喜悅中,
擁有一個完美到不行的男友之後,
猜疑、忌妒、誘惑....卻又悄悄的破壞了一切...
就像白雪公主、灰姑娘、睡美人...等所有的童話故事一樣,
王子和公主真的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


"BJ的單身日記"的劇情真的很簡單,
但是電影的每一幕都彷彿在訴說自己的故事,
BJ心中的每一句OS都讓人似曾相識,
因為如此平凡,才讓覺得自己不平凡...


不管在愛情路上遇到多少的挫折,
我相信我也會像她一樣,
重整心情,保持堅強,走上現代愛情的這條不歸路。


這部電影讓我想到陶子的新歌--"女人心事",


女人心事 / 陶晶瑩
作詞:陶晶瑩 作曲:陶晶瑩/黃韻玲


東區的咖啡座 幽暗的沙發裡 總有幾張熟悉的臉
那種聰明帶點防衛的氣質 想放棄卻又不甘心的樣子


*越過他的肩膀 空洞洞的視線 摩登女子灰色心事
 那種以為自己什麼都可以 喝了酒卻又哭的像個孩子


#我聽見 渴望的淚
 我看見 我的從前


△曾經我也痛過我也恨過怨過放棄過 在自己的房間裡覺得幸福遺棄我
 如果沒有分離背叛的醜陋 怎麼算是真愛過
 請你試著相信一愛再愛不要低下頭 別怕青春消逝就不信單純的美夢
 我在這岸看著你又為你的堅持感動 你會的 有一天會幸福的


我在這岸看著你又為你的堅持感動 你會的 有一天會幸福的


我相信,每個女孩到最後一定都會幸福的...
我也是...


女人很難懂,如果你是男生,就別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的B612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