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3.2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利用今天的一點時間,
終於把堯介紹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看完了...



這本書是拉丁美洲作家"保羅‧科爾賀"所著,
翻譯成42種語言,暢銷世界1000萬冊,
故事敘述一位西班牙安達魯西亞的牧羊少年,
為了追尋夢想,前往金字塔的歷程。
少年因渴望認識世界、四處旅行,
而中斷修道院的學習生涯, 開始牧羊的生活。
牧羊少年因緣際會遇見了「撒冷王」、 非洲的水晶商人、前往綠洲的駱駝商隊…



看完這本書,心情輕鬆很多,
對未來的迷惘不再感到恐懼,
對時間快速流逝也不會再患得患失,
書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是牧羊少年在沙漠綠洲中遇到的一位女孩,
當牧羊少年決定離開她,繼續他未完成的旅行時,
女孩對他說:
我,是屬於沙漠的....
沙漠,把我們的男人帶離開我們,
他們不一定能回來....
所以,我們都明白,不能回來的人,
會變成雲的一部分,變成藏匿在峽谷的一部分,

請繼續追尋你的夢,
風....會改變沙丘,
可是沙漠卻永遠不會變...



你告訴我...你愛我,
我已經成為你天命的一部分,
如果我真的是你天命的一部分,
你總會回到我身邊來...
Maktub ...註定...



所以,牧羊少年有勇氣離開了她,繼續旅行....



這是一本哲學預言的書,
書裡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命需要去完成,
天命,指的是自己的夢想,
在年輕的時候,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的天命是什麼,
隨著時間的流逝,人們因為害怕學習,
恐懼未來,恐懼改變,
漸漸的,他們遺忘自己的天命,
自己的夢想....



我的天命,我的夢想是什麼呢?
好像...我也已經淡忘了...
慢慢安於現實、平凡的生活中...



牧羊少年說:
當我真實的追尋夢想,
一路上我會發現從未想像過的東西,
如果當初我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
如今,我就只是個牧羊人而已...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台中市街頭依舊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的B612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