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  060918   熱情的拿坡里


下了火車,我們遇到一位獨自旅行的美國背包客,和我們一樣要搭船到卡布里島,那就一起同行吧!



我們下車的火車站我已經忘記全名了,只記得是拿坡里.M,和主站拿坡里不是同一個站,而這個火車站正在整修中,整個火車站搭滿木板和鷹架,感覺陰陰暗暗,彷若一座迷宮似的才找到售票口,我們確定了回程的班車時間,就繼續向碼頭邁進。



這個城鎮也許不像拿坡里那麼繁榮,不是什麼大都市,所以街道還蠻乾淨的,行人也不多,也沒有什麼觀光客,和我在網路上看別人所描述的拿坡里大不相同,也許這也是另一種的城鄉差距吧!


我們走到碼頭就如車掌小姐所說的,大約10~15分鐘,途中我在BAR裡買了一個麵包和礦泉水,這裡的物價和羅馬比起來真的便宜很多。


我們到達碼頭,意外的碼頭也沒有什麼觀光客,倒是坐了很多義大利伯伯在聊天,有一位伯伯看非常熱心的告訴我們在碼頭旁邊有廁所,聽說義大利的廁所都要收費,所以我們不太敢朝他比的方向走,小聲的問他說:『多少錢?』結果他雙手一攤說:『free~』


原來我們誤會人家了,也許太多觀光客和這位伯伯問廁所在哪裡,所以他習慣成自然,看到觀光客就主動告訴大家廁所的方位,完全是出於一片好意啊~
而且我發現廁所出乎意料的乾淨,這裡真的是傳說中那個髒亂的拿坡里嗎?
應該是大家對拿坡里的誤解吧!


其他的伯伯和我們不停的說著義大利文,也不管我們聽不聽得懂,Aaron和我借了"手指義大利"這本書,請伯伯們教我義大利文的正確發音。


義大利人全身上下都充滿了熱情的因子。


因為要等2個小時才會有到卡布里島的船班,所以我們先到市區逛逛~


我們似乎是這個城鎮唯一東方面孔的人,所以遇見我們的店家都非常熱忱,他們臉上那種開朗的笑容,我想是怎麼都裝不出來的。


我進到一家bar,點了一杯Espresso,我對自己說:『這是我每天一定要做的事,和義大利人一樣每天喝一杯Espresso。』



義大利的室內裝潢一直都很吸引我,每次看到古僕的建築物,我就會幻想著室內是什麼樣子呢?
是誰住在這個具有幾百年歷史的房子裡呢?
點了一杯咖啡當然也不忘把這麼美的地方拍下來,bar裡的老闆還有服務生很大方也很熱情的讓我們拍照和合照。




我們在這個城鎮裡邊走邊拍,看到一位肉販司機正在卸貨,當我正在偷拍他的時候,卻看到司機先生就算搬貨也對著鏡頭笑,最後乾脆站在車上抱著豬肉擺pose給我們拍~
即使語言不通,彼此的笑容變成我們最佳的溝通工具。



接下來經過一個水果攤,看著水果攤上晶瑩的葡萄,正想向老闆問價錢時,老闆非常熱情的拿著葡萄和我們拍照,他自信的笑容讓我怎麼樣也忘不了,真是可愛的義大利人。



慢慢的走回碼頭,拿坡里.M的街景很美,天空很藍,但是比風景更讓我難以忘記的,卻是住在這裡永遠有著開朗笑容的義大利人。



拿坡里的警察




碼頭上我們遇上一位伯伯,他不停的和我們打招呼,他和他老婆也要坐船去卡布里島度假。



我們在碼頭等待船班,才知道同行的美國背包客很憂鬱,因為他在美國預定的船票和住宿,到了這裡居然無法使用,旅行的心情大受影響,他還必須重新再買船票和尋找晚上住宿的地方,由此可知詐騙集團是不分國籍的。



前往卡布里島的船班終於來了,我們興奮的坐上船,船裡寬廣舒適還有吧台呢!



船員們似乎都用很新奇的眼光看著我們這群很HIGH的東方人,其中一個船員嘗試和我們聊天,可惜語言不通,最後只聽懂他說可以帶我們到甲板上拍照,而且是"FREE"~
我們實在是太幸運了,跟著船員的腳步走到禁止進入的甲板上,大家瘋狂的捕捉沒有被窗戶隔起來的藍天與海。



回到座位,我才想到剛才在岸上的時候因為心情太HIGH,忘記吃暈船藥,現在胃有一種不斷翻攪的感覺。


船員還在和旅伴們聊天,我環顧四週,卻找不到像台灣往綠島的船一樣每個座位都附有嘔吐袋,難道外國人都不會暈船嗎?
正思考著嘔吐袋的英文該怎麼說,幸好旅伴Chianna發現我的不適,和船員說了"bag",船員點頭表示了解,然後拿了一個嘔吐袋給我~我心裡想著,我也太丟臉了吧...


之後船員看著我們不知道說了什麼,就帶著我往甲板上走,到了甲板我才了解他的意思,不待在船艙裡的密閉空間,到甲板上吹吹風,暈船的症狀會好轉很多。



義大利人怎麼都這麼好呀~
等到了卡布里島下船,船員還一直和我們揮手道別~



一下船又遇到了那個在碼頭上放著老婆不管,很愛和我們拍照的伯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的B612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