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不設限


 


P.52


 


在今日的世界,即使大家都十分清楚,物質上的成就並不代表心靈上的滿足,但我們仍須一再被提醒:圓滿的人生與擁有財物沒有關係。


 


人們會試圖用各種奇怪的方法得到滿足感:喝酒;嗑藥麻痺自己;扭曲身體以迎合某些霸道的「美」的標準;一輩子拼命工作,以求達到成功的巔峰,但這種成功往往一瞬間就會毫不留情的離去。


 


大部分有智慧的人都知道恆久的幸福沒有捷徑,如果你押寶在短暫的快樂上,就只能得到短暫的滿足。你付出什麼,就會得到什麼 -- 廉價的刺激來得容易,但是今天還在,明天就消失了。


 


生命的重點不是擁有,而是存在。


 


你可以用錢能買到的所有東西把自己團團圍住,但你依然會是最可悲的人。我認識一些四肢健全且身材完美的人,他們的快樂卻不及我的一半;四處旅行時,我在孟買貧民窟和非洲孤兒院裡看到的喜樂,老實說,比我在那些管理森嚴的高檔社區和價值幾百萬美元的豪宅裡看到的還多。


 


當你的天賦與熱情找到交集,全然發揮時,你會獲得滿足。請認出速食般的自我滿足的真面目,抗拒物質世界的誘惑,例如豪宅、最炫的衣著,或最熱門的車款。「如果我有....就會很快樂」症候群是個大騙局,如果你只在物質生活上尋找快樂,那麼再多東西也不夠。


 


不要把注意力全部放在物質上,要看看生命的所有層面,向內觀看。


 


認清你生命的目的是最重要的事,而且我像你保證,你也肯定可以有所貢獻,或許你現在還看不出那是什麼,但你要知道,如果沒有什麼可貢獻,你就不會出現在這個地球上。我十分確定上帝不會製造錯誤,但祂創造奇蹟。我是一個,你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的B612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