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2  托斯卡尼最美麗的山城與人們

終於等到火車來了,這個小小的火車應該就等於台灣的平快車吧!
搭火車的人比我們想像中的多,大部分看起來像是年輕的學生,她們也許是要到翡冷翠或其他大城市去上學或旅遊吧~



看著火車窗外在山腰上的美麗山城,彷彿籠罩著一股夢幻的氣息,那就是我們待會即將到達的城鎮嗎?

大約15分鐘左右的車程,我們到了cortona,cortona火車站很小,車站也沒有站務人員,而且距離CORTONA山腰上的市區還有一段距離,我只知道可以撘公車上山,但是舜子和constan去查看公車站牌,站牌上沒有標示公車到站時間,而從火車下車的人們幾乎都自備交通工具或有家人接送,很少像我們這樣的觀光客,也沒有人和我們一樣在等公車,我們不知如何是好,唯一的辦法就是搭計程車了~


火車站旁邊有一家bar,我們想向bar問問看有沒有計程車,但是舜子進去bar裡面說了好幾聲caio,bar裡卻一個人也沒有,這真是一個神奇的火車站。


火車站前坐了一位白髮蒼蒼的義大利阿伯,我們硬著頭皮問他要到哪裡撘公車呢?
阿伯拼命的和我們微笑,又說了一堆義大利文,我才知道阿伯不會說英文,不過他還是很熱心的和我們溝通,看我們拖著行李箱,他應該知道我們是從遙遠的東方來的觀光客吧!
我們和阿伯說:『TAXI ~ TAXI ~』阿伯好像聽懂了,然後指著標誌上的幾個電話號碼,我們才想應該是要打電話叫TAXI過來才有車可以坐吧!舜子播了標誌上的電話號碼,沒想到對方接起電話,好像聽不懂英文,就把電話掛掉了...
這可如何是好,看來我們真的到了義大利的小鄉鎮了。


我們想到把電話播通,請阿伯和對方溝通,告訴他我們需要一台TAXI ~
正當我們拿著地圖和阿伯解釋的時候,一個東方面孔的人經過,看著我們和阿伯手上拿著的地圖,突然問我們:『你們說中文嗎?』神奇的事情又一樁,我和舜子很開心的問他:『該怎麼撘公車到CORTONA呢?』他說:『火車站前的公車站牌班次不多,最好是搭TAXI啦~』


我們請阿伯幫我們打電話叫計程車,我只聽懂阿伯和對方說的"Japanese",原來阿伯一直把我們當成日本人,打完電話以後,阿伯又和我們說了一堆義大利文,透過剛好路過的中國人翻譯,我們才知道阿伯是要和我們說,5~10分鐘計程車就會來了。



阿伯幫完我們,自己又到旁邊好好的坐著,沒多久有一位很漂亮的義大利女生來和阿伯說話,他們一起走到旁邊開車,我才想到,原來阿伯是在這裡等著接他的女兒下火車回家呀~
我還想著:『義大利真是一個適合觀光的國家,迷路或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路邊隨時有阿伯等著你問他們問題呢!』


在等計程車的同時,我們和這位也很熱心的中國人聊天,他說他在這邊工作,住在CORTONA的一家中國餐館裡,他正好要搭火車到Arezzo換證件才會遇上我們,而且cortona的東方人很少,比較多的是日本人,他的皮膚比較白,常常會被誤會是日本人。不過這一路上我們走到哪裡似乎都被誤會是日本人!


也許是這裡說中文的人實在是太少了,他也忍不住和我們吐起苦水來了,他說他在這邊一天工作10小時,可是他的老闆和政府報的工時是8小時,等於他被老闆坳了2個小時。我笑笑的回答他:『這種事情在台灣也常常發生,根本不算什麼啦!』他聽到我們這麼說,心情似乎好了起來;我想他一個人離鄉背井到完全陌生的地方工作,還要習慣這邊的語言、食物與環境,的確是非常的不容易吧!


終於等到計程車來了,我們和這位巧遇的中國人說再見,我心裡還想著,當我們遇到難題時,就會出現中國人來幫我們,在這裡聽到自己使用的語言,安全感倍增呢!果真是四海都有中國人~



我們的計程車司機是一位中年的義大利婦女,人很好,只是她完全不會說英文,我們直接拿YH的住址給他,他帶著我們一路往山腰上開去,沿途的風景也越來越美麗,車子開在山坡與狹小的街道裡,司機仍是面不改色也毫不減速的穿梭自如,讓我實在是太佩服了,也難怪義大利的賽車文化可以創造出全世界首屈一指的"法拉利"。


計程車在小巷子裡穿梭之後,來到YH的門口,我們想,如果我們自己撘公車來,沒有司機幫我們找,我們應該也會迷路吧!



走進YH,古老的磚牆、拱廊、水銀燈和餐桌就像電影中14世紀的城堡一般,這就是我們今晚要住的地方嗎?感覺實在是太棒了~一位留著長髮的義大利老闆正躺在沙發上休息,看到我們來馬上親切帶著我們拿床單到我們的房間,因為這裡的觀光客不多,所以我們雖然只有4個人,但是卻可以住8人房,房間裡的床或櫃子都是原木製造的,看起來很寬敞舒適,和我們在羅馬HOSTEL住的完全不同。





推開我們的百葉窗,窗外就是一間古老的修道院,往下看就可以看到石板路與來來往往的人們。


我們迫不及待想出去外面走走,老闆給了我們兩張手繪的地圖,這個地圖真的好漂亮,古樸的畫風完全和這座城鎮給我的感覺相同。



我現在知道,為什麼"托斯卡尼艷陽下"的作者會選擇這個城鎮居住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的B612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